公司簡介

Facebook

 

塑茂碳纖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2年 3 月,專業於BMC與SMC之研發設計,且專精於應用複合材料販售與製造BMC(Bulk Molding Compound)是一種碳纖維短纖+樹脂的預浸材料,可塑造成各種形狀的一體成型產品,因其纖維成不規排列且環環相扣;整體強度可比擬傳統製程的碳纖產品,但產能上卻能大幅提升,且外觀紋路很特殊,也被稱為”鍛造式複材(forged composite)”。

配合我司內埋金屬技術,能製造質輕、需高強度的碳纖維產品,例如登山車搖臂Rocker 及 e-bike 車架等、可參考forged composite 製程。同時也提供產品技術移轉服務及多種原物料的經營。

願景

塑茂公司以專業的技術製程及品質優先的執著,為客戶提供產品的生產服務、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優勢,期許成為頂尖卓越的BMC碳纖產品製造業。

 
常用碳纖維製程與材料比較表
  傳統疊層 Lay up 真空成形 RTM SMC BMC
材料 型式 片狀 片狀 片狀 團狀
備料 時間 中等
產能 很慢
外型限制 適合均厚產品 無形狀限制
內埋 金屬 容易
模具 熱壓 真空 熱壓 熱壓

塑茂碳纖有限公司

專業 BMC 研發設計製造.
各種異型複合材料產品。

      

     

碳纖維

玻璃纖維

輕量化

克拉纖維.陶瓷纖維

具有鋼性.彈性.強度.韌性

鈦纖維.

硼纖維

不氧化